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合肥新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蓝天赴北航本部及研究院开展调研工作
作者: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     时间:2018-07-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合肥北航科学城建设,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蓝天率队赴北航校本部、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开展调研工作。

7月2日,蓝天一行赴北航本部调研,新站区科技局局长刘爽、科技局高新技术产业处处长邓其福陪同。

蓝天一行首先参观了北航校史馆与航空馆,了解北航历史文化。

随后,校地双方在北航办公楼520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国内合作处处长张义、副处长张蕊,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冯文全,合肥合作基地建设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梁国栋等参加座谈。

会上,蓝天一行观看了《今日北航》宣传片。张义介绍了北航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北航在校地合作方面的探索与实践,表明了学校在合肥推进校区建设的态度与决心,希望新站区在北航合肥校区推进过程中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冯文全表示,在新站区的大力支持下,合肥北航科学城快速推进,创新研究院体制机制不断完善,人才队伍更加壮大,科研实力显著增强。下一步研究院将在新站区的支持与指导下,积极推进北航合肥研究生院的成立,同步推动北航合肥校区规划建设。

蓝天表示,通过参观北航校史馆与航空馆,对北航历史与文化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对北航艰苦创业的历程感到非常震撼。他强调,新站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政府提出的“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推动,高效率落实”精神,依托校地双方共同的智慧和努力,为推进合肥北航科学城建设做好全力保障,打造命运共同体,形成共赢局面。同时,要建立工作机制,定期召开项目调度会,汇报工作进展情况,解决实际问题。

7月4日,蓝天一行到研究院调研并召开交流座谈会。新站区科技局局长刘爽及新站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北航合肥合作基地建设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梁国栋及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蓝天表示,北航与新站区作为合肥北航科学城建设大事业和大平台下的命运共同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北航合肥校区的筹建需要双方携手共同努力。新站区管委会计划每周组织召开项目调度会,梳理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此同时各单位遇到重要问题随时上报,形成多层次全天候的问题解决机制。新站区将全力做好各项支持与服务,为北航师生更加专注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条件保障。

随后,梁国栋从校地合作背景、科学城发展规划、近期工作进展和相关问题以及现阶段重点任务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合肥北航科学城建设情况。

蓝天在座谈会中指出北航与新站的合作风云际会,双方都处于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时期,北航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定位与新站区建设国家级高新区的目标高度契合。他代表新站区管委会对研究院近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言近旨远地鼓励研究院领导班子及在座教师代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并就合肥北航科学城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

1在初创阶段,大家要弘扬北航“工棚里上课,路灯下读书”的创业精神。不畏艰难,艰苦奋斗,带着情怀去建设合肥北航科学城,一定能实现伟大梦想,开创美好未来。

2合肥是近十年来全球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合肥这些年的产业发展在将来会为北航的师生发展提供一个广阔的舞台,新站区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可以让北航人才和莘莘学子完成自我价值的实现。

3合肥北航科学城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应该双轮驱动,相互促进,以人才培养助推科学研究,通过科研平台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蓝天表示,要珍惜高等教育发展的大好时机,把握校地合作的历史机遇,贯彻“121”战略布局,按照省市校领导要求,在现有良好的基础上,展现新气象,体现新作为,谋划新发展,迈向新征程,为早日建成合肥北航科学城不懈努力!

参观北航校史馆与航空馆

考察北航合肥研究生培养基地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     北航研究生院     安徽省人民政府     合肥市人民政府     安徽合肥公共…     徽采商城     学习贯彻党的…     “两学一做”…     共产党员网     合肥新站高新…    

版权所有 201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创新研究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前江路南50米智慧产业园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A1栋 邮编:230012 电话:0551-6911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