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院组织开展2018年度在研科研项目中期检查(第一次)工作
作者:     时间:2018-08-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院科研管理,推动项目实施,8月8日上午,合肥新站区科技局会同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组织开展2018年度在研科研项目中期检查(第一次)会议。本次检查项目为“合肥一号”原型机研制和通用飞机研发基地初步建设,项目负责人黄俊及项目组成员、新站区科技局综合处处长张冬东、北航合肥合作基地建设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梁国栋及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特邀来自科研和财务领域的五位资深教授成立专家组,以材料检查与现场汇报相结合的方式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

检查会上,梁国栋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本次检查项目的立项背景、团队成员及项目基本情况。

经专家组推举决定竺长安为专家组组长。他表示,很高兴看到北航等高校落地合肥,希望北航能与属地高校联手协作,把产业做好,把高等教育做好。

黄俊从项目约定内容、进展情况、获得成果、经费执行等方面进行了项目进展汇报。他表示,本项目后续任务主要是“合肥一号”原型机的首飞准备工作,项目团队将严格依照项目任务书规定,按时按量完成各项工作,确保“合肥一号”原型机于今年年底前顺利首飞。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进展汇报,审阅了项目任务书和中期检查报告并检查了相关材料,经质询和答疑,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工作按照计划进度执行,财务预算执行基本合理,同意该项目通过中期检查,并从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对项目实施提出具体化建议。

本次“合肥一号”原型机研制和通用飞机研发基地初步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顺利完成,为下一步科研工作开展、项目持续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合肥北航科学城的“两园”规划之一——通航产业园的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和坚定信心。

参观“合肥一号”项目研发基地

参观研究院主楼项目现场

 

项目名称:“合肥一号”原型机研制和通用飞机研发基地初步建设

项目承担单位:合肥北航通航产业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实施年限:2018年1月-2018年12月

项目主要内容:

“合肥一号”是合肥北航通航产业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第一款飞机。该机为轻型运动类飞机,采用上单翼、T型尾翼的固定翼飞机总体布局,高效层流翼型气动设计,以重油活塞发动机为动力,全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具有绿色环保、性能优异、安全可靠、乘坐舒适等特点,可广泛用于航校训练、飞行体验、旅游观光、交通运输、航拍航摄、医疗救援、管线巡查、农林牧作业等各种用途。

  • 附件【_22A7734.jpg】已下载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     北航研究生院     安徽省人民政府     合肥市人民政府     安徽合肥公共…     徽采商城     学习贯彻党的…     “两学一做”…     共产党员网     合肥新站高新…    

版权所有 201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创新研究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前江路南50米智慧产业园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A1栋 邮编:230012 电话:0551-6911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