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院赴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作者:     时间:2018-07-04 点击数:

为拓展校企合作,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7月4日下午,北航合肥合作基地建设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梁国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展厅,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产业生态以及企业主要产品与技术。

随后双方召开座谈会,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友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讯飞智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与战略布局以及科大讯飞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思考进行了专题介绍。

梁国栋代表研究院对科大讯飞作的精彩报告与细致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科大讯飞拥有先进的语音技术与产品,同时在人才培养方面拥有独到的见解和先进的理念。北航在合肥布局的部分学科方向与科大讯飞的产业发展高度吻合,希望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方面强强联合,发挥各自优势,建立校企协同、互助共赢的人才培养机制,以强化专业课教学、建立实习实践基地、配备企业导师为举措,输出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方向高水平人才,打造一条特色发展之路。同时,希望双方可以在产学研方向积极对接,寻找结合点。

张友国详细介绍了科大讯飞“创新、坚守”的发展理念,他表示北航与安徽省、合肥市的合作为安徽培养高端人才雪中送炭。完全赞同梁院长的建议,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科大讯飞可以提供良好的实习实践平台。加强双方产学研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开展重点技术攻关。同时,科大讯飞可以为北航合肥校区建设提供智能化服务,打造智慧校园。

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     北航研究生院     安徽省人民政府     合肥市人民政府     安徽合肥公共…     徽采商城     学习贯彻党的…     “两学一做”…     共产党员网     合肥新站高新…    

版权所有 201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创新研究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前江路南50米智慧产业园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A1栋 邮编:230012 电话:0551-6911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