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院与安徽医科大学开展医工交叉创新合作
作者:     时间:2018-12-17 点击数:

2018年12月17日上午,我院与安徽医科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在安徽医科大学举行。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合肥新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蓝天,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李俊,校长曹云霞,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余永强、肖圣龙,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梁朝朝,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王云鹏,国内合作处副处长张蕊,北航合肥基地建设与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合肥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梁国栋等领导出席仪式。曹云霞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李俊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安徽医科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和学科特色。他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打造双赢局面,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助力,也为安徽医科大学高水平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王云鹏对长期以来支持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发展的省市区各级领导和安徽医科大学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北航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与安徽省、合肥市的合作推进情况。他指出,安医大与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的合作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未来发展中,双方将按照“共申、共建、共享、共有”的合作方针,在联合申请安徽省实验室、联合建设学院和研究院、共享省内医学资源和平台、联合引进和培育科研队伍、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联合孵化新型健康医疗和康复企业等方面精诚合作,共同推进安医大的学科建设和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的长远发展,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协议确定的合作内容,在共同的发展中实现各自战略目标的突破和跨越。

储常连高度评价了安徽医科大学长久以来在教学科研、医疗健康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贡献,对北航务实推动与省市的全面合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校院双方的合作必将进一步整合双方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推进安徽健康医学领域和医工交叉产业升级,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为安徽科技创新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衷心祝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安徽医科大学合作愉快,共建共创美好未来。

余永强和梁国栋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协同创新、共同育人、互惠双赢”的原则,在医工交叉创新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应用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全面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仪式结束后,王云鹏一行参观了安徽医科大学校史馆。

安徽省科技厅发展计划处,安徽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安徽医科大学相关职能部门、第二附属医院、第四附属医院,合肥新站高新区,我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     北航研究生院     安徽省人民政府     合肥市人民政府     安徽合肥公共…     徽采商城     学习贯彻党的…     “两学一做”…     共产党员网     合肥新站高新…    

版权所有 201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创新研究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前江路南50米智慧产业园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A1栋 邮编:230012 电话:0551-6911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