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院赴新加坡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及产学研合作调研交流
作者:     时间:2019-07-26 点击数:

 

为加快汇聚高层次人才,进一步学习海外高校和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成功经验,7月22日-24日,我院人力资源部、综合办公室、微纳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天临空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研究中心、跨尺度激光制造研究中心、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工程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组成调研工作组,赴新加坡高校开展人才引进专场宣讲会,并走访调研了部分科研院所和校友企业。

22日上午,调研工作组实地考察了新加坡国立3D打印中心、南洋理工大学机器人实验室、航空航天实验室、材料实验室、新加坡科技局制造技术研究所,深入了解了新加坡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最新科研动态及成果,并与各实验室负责人在政校企产学研合作、科研成果转化模式、高端人才引进长效机制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下午,在南洋理工大学举行了高层次人才招聘专场宣讲会。

23日,调研工作组拜访了北航新加坡校友会,与新加坡校友会就高端人才引进、校友企业合作等方面长效沟通协作机制的建立展开深入探讨。新加坡校友会秘书长王军红带领调研工作组先后实地参观了NDI Automation、Fruits Vending Pte ltd等校友企业,深入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技术特点、发展规划及拓展需求;与当地校友企业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4日上午,调研工作组考察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增材制造实验室、新加坡科技局制造所工业4.0智慧示范工厂,A*star(Agency for science,technology and research),并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Seeram Ramakrishna深入探讨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共建联合实验室、共申科研项目等。下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与希望回国发展的高层次人才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出访新加坡,是研究院拓展海外人才资源、科技资源和产业资源的重要举措。通过调研交流,学习了解了世界一流大学的科研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与新加坡高校相关院系及研究所建立了人才引进长效机制,拓宽了高端人才引进渠道;与北航新加坡校友会建立了海外产学研项目引进长效机制,并与多家当地校友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进一步拓展了创新发展的国际化视野,为研究院人才引进及产学研合作的务实推进奠定了基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     北航研究生院     安徽省人民政府     合肥市人民政府     安徽合肥公共…     徽采商城     学习贯彻党的…     “两学一做”…     共产党员网     合肥新站高新…    

版权所有 201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创新研究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前江路南50米智慧产业园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A1栋 邮编:230012 电话:0551-6911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