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院赴合肥视涯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作者:     时间:2020-05-09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企业核心研发需求,探索院企合作新模式。5月9日上午,合肥新站高新区科技局局长蒋昌宽、科技创新处处长曹雪梅,研究院执行院长梁国栋、副院长汪作来、科技园项目部负责人陈磊及研究院量子点实验室、公共服务平台科研骨干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合肥视涯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合肥视涯显示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丰华、高级副总裁刘波、副总裁居宇涵、人资行政总监王贺强等参加调研座谈交流。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合肥视涯显示科技有限公司S/O生产车间,在S/O二更处,听取丰华介绍有关硅基OLED显示屏的生产工艺流程,并现场体验了光机模组、 AI眼镜等设备。

随后,双方召开座谈交流会。会上,丰华围绕视涯产品介绍、布局状况、产业分析、市场布局、人才搭建、知识产权、硅基OLED应用领域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视涯的概况,刘波以微显示、光学、电子信息、人工智能、AR/VR应用等领域与调研组展开深入交流,他表示,微显示的应用比较广泛、涉及军用、民用等行业,但显示领域较多应用产品并不成熟,在制造环节中需要大批量产且须通过较长时间检测验证。下一步期望与研究院在微显示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有效促进微显示在各领域推广,力争引领新型显示行业的发展方向。

梁国栋围绕研究院建设发展情况、产学研合作布局、产业化发展方向、科技平台搭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他讲到,研究院依托北航空天信融合特色学科优势,结合新站区“芯屏器合”产业集群,重点建设了微电子、人工智能、跨尺度激光制造、天临空地一体化等高水平科研平台,打造了一支以工程应用研究创新能力为核心竞争力的高层次科研团队,启动了一批具有产业化前景的科研项目。当前研究院正在探索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产学研精准合作模式,希望结合视涯在市场应用方面的优势,共同培育新项目、促进双方“产学研”项目合作,在科技创新、技术攻关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蒋昌宽介绍了新站高新区产业发展情况。他讲到,视涯产业方向与研究院学科布局高度契合,同时与新站区主导的新型显示产业方向相匹配,下一步双方的合作应建立在政府的政策引导基础上,聚焦视涯在终端显示产品、下游应用市场及研究院在学科布局、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发挥品牌集聚效应,孵化产业链上下游高科技企业,借鉴“中国声谷”产业基地发展模式,致力于打造一个以新型显示为主体、以创新驱动为核心的产业集群基地。

与会人员围绕平台搭建、政策扶持、合作模式、产业化发展方向、科研项目研究、人才联合培养方面展开充分交流。

下一步,研究院将积极与视涯共同梳理技术研发需求、对接科研产业资源,务实推进产学研合作,探索院企协同发展的新模式。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     北航研究生院     安徽省人民政府     合肥市人民政府     安徽合肥公共…     徽采商城     学习贯彻党的…     “两学一做”…     共产党员网     合肥新站高新…    

版权所有 201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创新研究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前江路南50米智慧产业园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A1栋 邮编:230012 电话:0551-6911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