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院举行安徽省高可靠特种芯片工程实验室揭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2020年9月,安徽省发展改革委正式发布通知,同意组建安徽省高可靠特种芯片工程实验室。同期,研究院与合肥致存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签约共建的嵌入式存储控制芯片联合实验室正在有序推进。11月15日上午,研究院隆重举行安徽省高可靠特种芯片工程实验室及嵌入式存储控制芯片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安徽省发改委创新改革处处长方秀,合肥市发改委副主任钱文,新站高新区科技局局长蒋昌宽,合肥市半导体行业协会理事长陈军宁,清华大学教授刘泽文,安徽大学教授吴秀龙,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杜海峰,中国电科38所副总工程师江凯,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研究员李臻,合肥晶合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詹奕鹏,合肥致存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大畏、北航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巍胜、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梁国栋、副院长汪作来等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副院长汪作来主持。

梁国栋在致辞中对给予实验室筹建关心支持的省市校各级领导、专家和企业家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研究院对扎实建设好安徽省高可靠特种芯片工程实验室的信心和决心。

方秀代表省发改委向实验室正式揭牌表示祝贺。她指出,安徽省工程实验室是安徽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围绕我省集成电路产业特色和优势,对照任务要求扎实建设好安徽省高可靠特种芯片工程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机制创新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安徽省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北航力量。

随后,梁国栋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军宁教授和实验室主任赵巍胜教授颁发聘书。赵巍胜从建设背景意义、建设单位情况、研发方向和目标、管理运行机制、建设方案5个方面汇报了安徽省工程实验室建设规划;吴大畏简要介绍了致存微电子的发展概况和嵌入式存储控制芯片联合实验室关于“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两大发展目标,希望逐步构建互相提供学习实训基地、双向输送人才、联合成果转化的院企合作新机制。

最后,方秀和钱文为“安徽省高可靠特种芯片工程实验室”揭牌,赵巍胜和吴大畏为“嵌入式存储控制芯片联合实验室”揭牌。

安徽省高可靠特种芯片工程实验室的成功获批既是省市领导和专家对研究院前一阶段工作的认可与鼓励,更承载了沉甸甸的信任与责任。接下来,研究院将认真按照申报任务书中承诺的目标和任务要求,与合肥致存微电子公司精诚合作,抓好实验室建设的每个环节,聚焦高可靠特种芯片的共性关键技术,着力推进联合攻关和集成创新,力争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实验室,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     北航研究生院     安徽省人民政府     合肥市人民政府     安徽合肥公共…     徽采商城     学习贯彻党的…     “两学一做”…     共产党员网     合肥新站高新…    

版权所有 201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创新研究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前江路南50米智慧产业园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A1栋 邮编:230012 电话:0551-6911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