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活动 > 正文

党群活动

我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及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18-05-23 点击数:

5月23日下午,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各研究中心属地化工作团队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院党支部沈艳丽同志主持。

_22A4677

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梁国栋同志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针对高校,强调要抓好3项基础性工作:第一,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第二,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第三,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面向青年,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_22A4714

研究院党支部田楠同志原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民民主的思想;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

接着,全体与会人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各自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树立崇高理想,力行本职工作,切实把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进一步推进研究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最后,梁国栋同志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捍卫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不断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要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早日建成合肥北航科学城而不懈奋斗。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     北航研究生院     安徽省人民政府     合肥市人民政府     安徽合肥公共…     徽采商城     学习贯彻党的…     “两学一做”…     共产党员网     合肥新站高新…    

版权所有 201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创新研究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前江路南50米智慧产业园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A1栋 邮编:230012 电话:0551-6911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