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活动 > 正文

党群活动

我院党支部组织党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9-04-09 点击数:

4月9日上午,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党课,由北航合肥通航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黄俊教授主讲。支部书记梁国栋主持授课,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

黄俊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对党史的学习和研究,以“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与发展”为主题,从1840年鸦片战争讲起,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近代以来的屈辱历史和近代中国各阶层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艰难历程;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大背景和大环境;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人民历经艰难万险,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和走上复兴之路的光辉奋斗历程。黄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国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命运,开启了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因而赢得了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和支持,是历史和人民共同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通过重温党史,支部党员不仅系统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更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专题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传承和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勤勉实干,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党员。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     北航研究生院     安徽省人民政府     合肥市人民政府     安徽合肥公共…     徽采商城     学习贯彻党的…     “两学一做”…     共产党员网     合肥新站高新…    

版权所有 201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创新研究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前江路南50米智慧产业园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A1栋 邮编:230012 电话:0551-6911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