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活动 > 正文

党群活动

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先进模范人物讲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15 点击数:

7月10日下午,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先进模范人物讲党课活动,邀请安医大第四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合肥市三八红旗手沈杭作题为“风月同天,情谊长留”的党课,全体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

沈护士长在党课中分享了她作为安徽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的在武汉战疫一线与死神博弈、与病毒斗争的经历和心路历程。正月初二夜里11点,她接到紧急通知,没有任何犹豫,立即决定报名援鄂医疗队。她说,作为党员,在入党时宣誓过,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正月初三晚上医疗队抵达武汉,第二天即前往了武汉金银潭医院。当时的武汉被恐惧笼罩,他们的坚定让逆行显得格外勇敢,戴起口罩,穿上防护服,他们就是防疫一线的战士,上了战场,绝不做逃兵,只要有团队的力量在,就有战胜困难的希望。3月31日,离开武汉时,街头已不是来时的空无寂寥,4月26日,武汉终于迎来确诊病例清零。

沈护士长说,医护工作者是一种“向死而生、逆行而生”的职业,奔赴疫区,和英雄主义无关,是真心无畏、正直和同情,国有难,召必应,战必胜。因为这次疫情,湖北人民、武汉人民遭受了惨痛的损失,祖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经此一役,也让我们看到了祖国强大的凝聚力。也正是由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疫情才能迅速得到控制。

这是一次让全体党员感动至深的党课。沈护士长分享的不仅是战疫事迹,更多的是爱,是家国情怀,是千万普通人铸造的守护家园的铜墙壁垒,是永远跳动的爱国之心、感恩之心。各位同志深刻的感受到逆行者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党和国家的英明领导以及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自身岗位,不忘初心,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为国家、民族、社会做出自身的贡献。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     北航研究生院     安徽省人民政府     合肥市人民政府     安徽合肥公共…     徽采商城     学习贯彻党的…     “两学一做”…     共产党员网     合肥新站高新…    

版权所有 201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创新研究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前江路南50米智慧产业园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A1栋 邮编:230012 电话:0551-6911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