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活动 > 正文

党群活动

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党纪法规集中学习
作者: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9月29日上午,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纪法规集中学习,由党支部纪检委员汪作来主讲,全体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汪作来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现国家监察全面覆盖,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而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的相关条例,包括监察范围和管辖、监察权限和监察程序等。向大家传达了国家监察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强化监督问责,严厉惩治腐败;深化改革、健全法治,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加强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接着,汪作来继续带领大家学习了为规范政务处分,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促进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而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主要学习了政务处分的种类和适用、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等。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保护公职人员合法权益,一方面体现出对人权的尊重,一方面也体现出对法律公正性、权威性的维护,确保政务处分权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通过学习以上党纪国法,帮助每名党员进一步增强了法纪意识,牢记底线红线,敬畏纪律法规,依法履职,廉洁从业,也告诫了大家在平时工作中行使权力时,能更好地约束自己,管理好自己。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     北航研究生院     安徽省人民政府     合肥市人民政府     安徽合肥公共…     徽采商城     学习贯彻党的…     “两学一做”…     共产党员网     合肥新站高新…    

版权所有 201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创新研究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前江路南50米智慧产业园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A1栋 邮编:230012 电话:0551-6911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