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师资队伍 > L > 正文

个人简介

李云春    


教授
所在学院:计算机学院
邮箱: lych@buaa.edu.cn




详细介绍

博士,2010年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计算机学院留学,进行并行程序性能分析的研究。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研究方向为大数据、云计算、并行计算、计算机网络、网络安全和教育信息化。

长期从事计算机网络、网络空间安全、并行程序性能分析、计算机网络管理等技术的研发工作,主持开发了下一代智能安全网络产品开发平台、地球系统模式一体化集成开发环境、并行程序性能分析软件、校园无线网络管理系统、北航ihome校园社交门户平台等软件系统。近年来主持并参与完成863计划项目《地球系统模式一体化集成开发环境及示范应用研究》、《并行应用性能分析与低功耗管控技术的研究》、《E级超级计算机新型体系结构及关键技术路线研究》等十余项科研项目,目前,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大数据存储性能评测的新理论与方法和工具》,研究华为公司研发的新型大数据存储系统的性能评测技术,参与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课题《基于中国云产品的混合云关键技术与系统》,研究在混合云平台上快速部署应用系统的方法和技术,同时,作为技术负责人,每年承担北航校园网络和信息化系统的集成和建设项目,推进高校智慧校园建设。在国内外学术刊物或会议上发表60余篇教学、科研论文,获批10余项专利,从事的《大型分布式多媒体会议系统》项目于2008年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下一代智能安全网络产品研究》项目于2009年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主讲《并行程序设计》、《高等计算机网络》和《计算机网络安全》等课程,2017年获“校级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指导教师,2011年获计算机学院“优秀主讲教师”,已指导毕业研究生50余人。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     北航研究生院     安徽省人民政府     合肥市人民政府     安徽合肥公共…     徽采商城     学习贯彻党的…     “两学一做”…     共产党员网     合肥新站高新…    

版权所有 201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创新研究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前江路南50米智慧产业园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A1栋 邮编:230012 电话:0551-6911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