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喜讯!我院成功获批2020年合肥市“借转补”揭榜挂帅重点攻关项目
作者: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根据合肥市科技局2020年8月10日发布的《关于2020年合肥市自主创新政策“借转补”揭榜挂帅重点攻关项目申报通知》,我院积极组织申报工作,对照文件要求,认真梳理并凝练了“面向新型显示应用的钙钛矿量子点打印技术开发”项目。经专家评审,该项目已于近日成功获批。

   本次获批合肥市“借转补”揭榜挂帅重点攻关项目,是研究院在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的又一项阶段性成果。下一步研究院将继续坚持产业化导向,重点加强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产业经济发展。

该项目实施主体为研究院量子点应用技术开发实验室。实验室成立于2020年初,致力于钙钛矿量子点图案化技术及其应用产品的开发。实验室主任钟海政教授带领的团队围绕液晶显示背光应用,开发了室温制备钙钛矿量子点的配体辅助再沉淀的技术路线,首次提出了钙钛矿量子点+KSF荧光粉实现广色域液晶显示背光的方案;发明了钙钛矿量子点的原位制备技术,并已导入量子点膜的批量生产应用。针对电致发光应用,发明了钙钛矿量子点片上原位制备技术,实现了红、绿、蓝三色电致发光原型器件。针对OLED/Micro-LED色转换应用需求,发明了钙钛矿量子点原位打印技术,实现了40-100微米像素尺寸的钙钛矿量子点原位制备。此次获批的科研项目面向Mini/Micro-LED等新型显示应用,开发基于钙钛矿量子点打印技术的色转换膜,实验室力争在3年内实现将相关技术进行产业化,进一步推动新型显示产业的发展。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     北航研究生院     安徽省人民政府     合肥市人民政府     安徽合肥公共…     徽采商城     学习贯彻党的…     “两学一做”…     共产党员网     合肥新站高新…    

版权所有 201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创新研究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前江路南50米智慧产业园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A1栋 邮编:230012 电话:0551-6911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