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活动 > 正文

党群活动

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先进典型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四项教育,10月24日下午,研究院党支部召开先进典型学习教育会。会上,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专题节目《榜样4》及党员教育片《生如夏花》,并结合先进典型事迹进行了专题研讨。

《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等榜样的先进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生如夏花》讲述的是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纪委书记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8月10日,李夏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时,突遇泥石流不幸遇难,年仅33岁。李夏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用宝贵的生命诠释了忠诚、责任和担当,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

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老英雄张富清;以“吃亏”换来百姓幸福的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用生命诠释初心和使命,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看着专题节目中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支部党员深受触动与鼓舞。

观看结束后,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先进典型进行了专题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榜样是一股力量,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信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今后工作中,要以优秀党员为榜样,自觉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不断激励自己,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     北航研究生院     安徽省人民政府     合肥市人民政府     安徽合肥公共…     徽采商城     学习贯彻党的…     “两学一做”…     共产党员网     合肥新站高新…    

版权所有 201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创新研究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前江路南50米智慧产业园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A1栋 邮编:230012 电话:0551-6911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