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活动 > 正文

党群活动

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激励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系列活动(一):党史知识竞赛

6月30日下午,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研究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来自院机关4个部门和5个研究中心的18名党员组成了6支队伍参加比赛。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题目内容丰富、知识覆盖面广,设必答题、抢答题、限时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全方位检验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与成果。比赛现场,选手们既沉着冷静,又踊跃答题,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积极的精神风貌。各参赛队伍得分交替上升,将比赛现场气氛一步步推向高潮。


比赛最后决出第一、二、三名,分别由杨灿、赵明、王孟文组成的跨中心联队,王佑、许涌、张晓强组成的微纳二队,李翔、王海波、武广组成的医工队获得,新站区社会事业党委台运兵主任、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梁国栋、副书记汪作来为获奖党员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本次活动以赛促学,进一步激发了研究院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发挥了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全院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继续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积极践行初心使命。

系列活动(二):优秀共产党员表彰

6月30日下午,研究院对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新站区社会事业局党委台运兵主任为梁国栋、汪作来、沈艳丽、张俊杰、杨灿、陈磊、杜寅昌、刘善伟、刘风光等9名优秀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976FD

此次表彰活动在全院进一步营造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党支部要求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同时号召全体党员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研究院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系列活动(三):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直播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研究院组织全院师生在502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1295C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倍感欢欣,备受鼓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拥护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系列活动(四):“庆建党百年 忆红色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至2日,研究院党支部和工行安徽省行机构部党支部、工行合肥分行机构部党支部、工行合肥新站区支行党支部同赴革命老区金寨县,联合开展“庆建党百年 忆红色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在革命老区聆听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金寨红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安徽省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阎荣安老师以《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为题讲授党课。阎老师从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概况、光辉历程、重要历史地位和深远意义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及其代表金寨县,并为大家讲述了从金寨县走出的开国将领洪学智、皮定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

78756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金寨县烈士纪念馆和革命博物馆。在镌刻着“燎原星火”四个大字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大家整理仪容,静默肃立,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默哀鞠躬、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梁国栋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瞻仰了洪学智将军的墓碑,参观了金寨县红军纪念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强烈感受到革命老区深厚的红色底蕴。


  

   

活动的最后一站是参观国家级扶贫示范基地——大湾村。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大湾村党性教育基地、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扶贫座谈会的贫困户陈泽申家小院,感受到了精准扶贫政策给大湾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B9042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党员们充分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执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思想洗礼,激发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研究院党员群众热烈反响

微纳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特聘副研究员杜寅昌:

纵观党发展的100年,锐意创新、不断进步的理念深深地印刻在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脑海中。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思想随着时代的发展一步步写进党章,鼓励着9500多万党员时刻保持先进,时刻积极进步。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也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时刻保持先进,在工作中践行创新和实事求是。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智慧交通研究中心特聘副研究员张俊杰:

中国从一穷二白、任人宰割到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奋勇献身换来的成果。中国共产党始终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经过一百年的奋斗,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至此中国人民任人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作为一名党员,对中国共产党达到的如此成就感到无比的自豪。现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接力棒交到我们这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手中,我们要继承先辈党员的精神和遗志,做好本职工作,时刻准备着书写更辉煌的时代新篇章。

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运营中心特聘副研究员钱立兵:

一百年的春华秋实,我们祝福党,祝福祖国!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我们走向繁荣昌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这幸福安宁的时代,同时作为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的一员,我们需要踏实工作,敢担当、能成事,永葆初心,与党同行,以无畏艰险,自我革命的“赶考”姿态,为研究院的发展尽责尽力!

微纳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特聘副研究员王燕:

今天,研究院集中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大会直播,我感慨万千。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弹指一挥间,上下越千年,黯淡与辉煌、幻灭与再生,永恒的悲怆与不朽的豪情,贯穿于这一清晰的脉络。这便是我们的党坚韧求索的过程,我常常在心里重复着这几句话,每一次都热血沸腾,胸膛里燃烧着对祖国的热爱。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深深地为我们欣欣向荣的国家而感到荣耀、为我们不断求索、不断前进的政党而感到骄傲,更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现代化建设而感到自豪。哪怕我只是一块砖,也要去构筑祖国兴旺强盛的大厦;哪怕我只是一颗螺丝钉,也要去铺设民族走向辉煌的路轨;哪怕我只是一棵小草,也要为祖国的春天奉献自己生命的绿色!

医工交叉创新研究中心特聘副研究员王海波:

我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这两句话,让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始终坚持的主张,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践“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不变初心。就像习主席所说,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打下红色江山,咱们后辈得努力把红色江山传承下去。作为科研人员,在科学研究和产业化这个无硝烟的战场上,更要有所作为。

医工交叉创新研究中心工程师武广:

被习近平总书记慷慨有力的发言震撼,为自己身为中华儿女倍感自豪。在这100年的岁月中,我们是参与者,是贡献者,同时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丰厚滋养,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严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做好科技项目重点难点的攻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医工交叉创新研究中心科研助理何芳: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很自豪也很幸运见证这盛世华诞。这一百年来,我们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风雨兼程、成就辉煌。回首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展望美好明天,我们将始终紧跟党的步伐,坚守党的意志,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为研究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量子点应用技术开发实验室工程师贾雯: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群众披荆斩棘、英勇奋斗,才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身为新时代的党员,新时代的年轻人,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工程中心科研助理查桂林: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今天所拥有的美好生活,是无数人的负重前行。而我们这代年轻人正是祖国的未来,是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者。让我们在党的领导和鼓舞下,勇担困难,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书写下一个更加华丽辉煌的篇章!

特种车辆无人驾驶技术创新中心科研助理姚叶:

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居安思危,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精神血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科研及成果转化部科研项目专员朱春梅: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践行党的宗旨,是我们党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制胜法宝。我们党始终坚信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自己的利益而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何其有幸能够将自己的个人成长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历史伟业中,也深深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接下来,我们将在学习、思考和实践过程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全力以赴,努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应有贡献。

财务部审计宋君军:

百年间,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甚至不惜燃烧自己的生命,照亮民族前行的道路。今朝平视世界的角度,是他们用生命垒成的高度。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作为一名研究院科研的后勤人员,希望自己就是这样的一团火,能够感染身边的一个人甚至一群人,能够在研究院建设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人力资源部人事主管孙平:

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特别是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令我心潮澎湃。总书记表示:“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谁妄想欺负中国必将碰的头破血流!”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昌盛。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     北航研究生院     安徽省人民政府     合肥市人民政府     安徽合肥公共…     徽采商城     学习贯彻党的…     “两学一做”…     共产党员网     合肥新站高新…    

版权所有 201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创新研究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前江路南50米智慧产业园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A1栋 邮编:230012 电话:0551-6911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