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师资队伍 > A > 正文

个人简介

Albert Fert     


教授,博士生导师
所在学院: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箱:




详细介绍

200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法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荣誉教授,费尔北京研究院首席科学家。

Albert Fert 教授是国际公认的自旋电子学顶尖科学家,是自旋电子学的创始人,因发现巨磁阻效应荣获200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目前, Fert 教授仍辛勤工作在科研第一线,每年都以第一作者在Nature等期刊发表论文,2013 年在美国MMM会议上提出了自旋轨道电子学猜想(spinorbitronics),寻求自旋霍尔效应、斯格明子(Skyrmion)效应等统一理论,受到广泛关注。在长达 50 余年的研究生涯中,Fert 教授在自旋电子学领域做出了诸多开创性贡献,共发表学术专著 7 部,论文近 400 篇,他引次数超过 2.6 万次,h 因子高达 72。其中,发现巨磁阻效应的论文被国际顶级刊物《物理学评论》评为 50 年来他引次数最多的 10 篇文章之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     北航研究生院     安徽省人民政府     合肥市人民政府     安徽合肥公共…     徽采商城     学习贯彻党的…     “两学一做”…     共产党员网     合肥新站高新…    

版权所有 201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创新研究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前江路南50米智慧产业园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A1栋 邮编:230012 电话:0551-6911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