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师资队伍 > Y > 正文

个人简介

于海明    


教授、博士生导师
所在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邮箱:haiming.yu@buaa.edu.cn




详细介绍

2006年至2014年分别在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和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从事自旋热电子学和自旋波逻辑器件的研究。2014年回国加入北航自旋电子交叉学科研究中心,主要负责自旋波领域的相关研究。

于海明教授自2006 年开始研究热效应与自旋电子的相互作用,并在国际上首次实验证明热自旋转移矩现象,以第一作者发表在物理评论快报 Phys. Rev. Lett.他引达到 40 余次。自 2011 年起研究纳米材料中的自旋波传播,相关工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Scientific Reports, Applied Physics Letters。

于海明教授自2014年回国之后,已在北航成功搭建了世界领先的国内首个高精度自旋波测量系统SAMS(Spin-wave All-electrical Measurement System),能够完成自旋波的激发和探测并进行自旋波相关特性的测量,为开展自旋热电子学和自旋波逻辑器件的研究提供了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     北航研究生院     安徽省人民政府     合肥市人民政府     安徽合肥公共…     徽采商城     学习贯彻党的…     “两学一做”…     共产党员网     合肥新站高新…    

版权所有 201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创新研究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前江路南50米智慧产业园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A1栋 邮编:230012 电话:0551-6911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