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人才队伍 > 微纳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 > 正文

个人简介

艾梅尔·西尔万 ( Eimer Sylvain )    


助理研究员

研究方向:纳米科学、纳米技术和纳米材料




详细介绍

Sylvain Eimer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创新研究院研究助理。在此之前,他曾担任法国科学院的高级工程师,负责薄膜材料沉积(物理蒸发沉积,PVD)和离子辐照设备的开发、使用和维护。他拥有数学和技术学士学位、工业过程的DEST学位、材料科学硕士学位,以及法国巴黎索邦大学的材料物理和化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涵盖纳米科学、纳米技术和纳米材料。

他于1997年在法国科学研究中心的IPCMS实验室开始研究工作,并于2002年在法国卡昂的GREYC实验室继续从事薄膜材料研究。2006年,他在法国巴黎-索邦大学继续研究工作。

Eimer的工作包括为实验室同事准备磁性多层薄膜样品,利用辐照技术对薄膜进行操作和表征。他开发了新的过程,用于生长和表征用于超薄多层薄膜和复杂异质结构磁性存储的磁性合金样品。

从2016年1月到2017年6月,他在北京FERT研究院工作。随后,于2020年1月,他加入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创新研究院微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     北航研究生院     安徽省人民政府     合肥市人民政府     安徽合肥公共…     徽采商城     学习贯彻党的…     “两学一做”…     共产党员网     合肥新站高新…    

版权所有 201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创新研究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前江路南50米智慧产业园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A1栋 邮编:230012 电话:0551-69110088